兰默

一条热衷于爬墙的咸鱼。

【静临】•晚霞

1.时间线:原著番外《折原临也与晚霞》。

2.微虐,应该不算HE;

3.一次性完结。

正文:

“武野仓?那是什么地方?”

“这个嘛,有点事要去那个地方,不过听说这段时间那地方有点乱,所以想让静雄你跟我一起去,嘛,类似于保镖的感觉吧。”

“有什么事需要跑去那么远的地方?”

“嗯,去拿一位重要病人的诊断书。”

“谁?”

“秘密。”

“切,麻烦的家伙。”

“那就拜托你了哦。”

——————————————

所以,新罗那家伙说的“重要的病人”是……那家伙?

静雄站在公园旁边的亭子里,新罗在一侧拼命地说服他这里不是池袋不能随便乱来。

“所以说这里是武野仓,折原会出现在这里纯粹是巧合,你不用那么在意的啦,哈哈哈哈……”

“你说这地方最近有点乱才让我过来当保镖,只要有这家伙在的地方就一定会出现混乱,这也能算巧合吗?”

“就算这样,也跟静雄你无关吧,折原并没有出现在池袋,他祸害的也都是与你无关的人,这次是静雄你闯入了他所在的城市,所以你没有理由找他的麻烦。”

平息了心中的波动,静雄挥了挥手:

“啊,我知道了。”

“谢天谢地,我要去附近大森山病院取病历,你要跟我一起来吗?”

静雄不说话,盯着公园里某一角,一动不动。

“好我知道了,你在这等我,可千万不能惹事,也千万别去找折原的麻烦哦。”

“哦。”静雄应了声,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

新罗很无奈地摇着头离开了。

午后的公园显得很安静,在公园晃荡的多是些上了年纪的无业老人,偶尔跑过去一些小孩子。

静雄看了眼公园入口处的石碑——

“平和岛公园”。

路牌也大大咧咧地竖在路边——

“平和岛路”。

这只跳蚤,住在这附近?

想到这,目光不由自主地又看向那个躺在椅子里悠闲地晒太阳的家伙,不由自主地向那边走去。

“不要去找折原的麻烦哦……”显然,新罗的话被无情地抛在了脑后。

——犬猿之仲的两人,见上了怎么能不“打个招呼”呢?

静雄掐灭手中的烟,迈着大步气势汹汹走向那只惬意地晒着太阳的跳蚤。

然而在走近的下一秒,那股气势就被什么东西冲的烟消云散——

那只跳蚤,是躺在轮椅上的……

怎么回事?啊……是上次打的那一架留下的吗?不应该吧,那只跳蚤生命力这么顽强,那次事件到现在已经过了三个月了,没道理还康复不了……吧,难道说真的……康复不了……?

怎么想都觉得可疑。

静雄如是想着,目光放在临也躺着的椅子上,渐渐地,开始偏移,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盯着躺在椅子上的人。

那只跳蚤,睡着的样子还真是安静啊,不过,他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在公共场合睡觉,还拖着轮椅,真的没关系吗?还是说那只跳蚤到了这边就安分下来了?不不不,怎么可能?!他可是临也,那家伙,怎么可能安分的了……

如是想着,不知道想了多久,回过神来,才发现对上了那双深红色的眼睛。

场面似乎有一点尴尬,静雄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

“真稀奇啊,小静居然离开了池袋。”那个人躺在轮椅中,用着绝对算不上是惊讶的语气说着。

什么稀奇啊,又不是说没有离开过池袋——以前不也经常去其他地方吗?啊……比如说新宿……什么的……

静雄如是想着。突然觉得奇怪——这不像他们平时的相处模式,他们不会有这么平静的相处,一般这种时候,那家伙会开始挑衅,然后他追,他跑……

目光放在那双手上——平时,这种情况,折叠刀应该要刺过来了吧,然而,没有看到预料中的刀,那双手只是扣在把手上,指甲隐隐泛白——没看错吧,那只跳蚤,是在紧张?

“咦?小静你一直看着我,感觉很恶心哦。”可分明,那个人脸上还是一贯的无所谓。

哦,是这样的,他跑不了,所以没有挑衅,所以才会平静。

他跑不了。

想到这,心情莫名变得很好。

这样想着,静雄绕到临也身前,双手撑在轮椅把上――这样,他就更是跑不了了吧。

“临也,你确定你还要继续挑衅我吗?”

“哈哈哈,很可怕哦。”这样笑着,临也松开了把手,左手撑着半边脸颊,右手松松地搭在轮椅边缘,与静雄的手相隔只半寸不到。

“所以,小静你不惜离开池袋也要大老远跑过来这边背上杀人怪物之名?”临也还是用那种调笑的语调说着话,用那种调笑的眼神看着他。

“你这家伙――”静雄正想吐槽什么,却被一股力量推开――

“都说了不要去找临也麻烦的啊――!”新罗办完事回到这边就发现犬猿之仲的两人已经杠上了。

静雄甚至没发现新罗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好啦,我要跟病人谈一些问题,静雄你先回避一下吧。”新罗推了推眼镜,虽是笑嘻嘻的脸,语气却不容拒绝。

静雄挠了挠头发,慢慢走向公园门口。

确认静雄不会听见之后,新罗才看向那个躺在轮椅中的人,笑着打招呼:

“临也,好久不见,虽然并不乐意见到你。”

“我可没想到还能见到你哦。”

“果然,你还是这样讨人厌呢。”新罗又推了推眼镜,一改笑嘻嘻的模样,正色道:“接下来谈谈正事吧。”

“你看过我的病历了?”临也皱眉。

“嗯,看过了,”新罗严肃道,“其他问题不大,都恢复得很好。”

“除了腿?”

“你很清楚嘛。”新罗无奈笑了,看样子,果然是临也自己不想复健。

“毕竟是我自己的身体,”临也笑了笑,颇是无奈地反问,“所以呢?”

“呐,我说……”

“什么?”临也一副兴趣索然的样子。

“回池袋吧。”

“哈?”

“在这里,你并不好过,不是吗?”

“什么啊……”

“与其住在一个只有他名字的城市,还不如回到他所在的池袋,不是更好吗?”

“新罗你这家伙……”

“去复健,然后回来吧。”新罗不容反驳似的劝说。

“你在说什么啊新罗,”临也似乎明白了,无奈笑了笑,“我从来就不属于池袋啊。

――而且我在那天就决定了,这一辈子都不会再回去那个地方了。”

“啊,是这样啊。”新罗看他这样,自知是劝不了了。

因为说着这话的临也,再不是那种嬉笑的无所谓的表情了。

“那还真是令人开心啊,各种意义上。”新罗看似轻松的笑着,打量着四周,“是个不错的公园呢,这里。”

“啊,是啊。”临也心思被戳破,也显得很无所谓。

“这样的话,我就回去了哦。”

临也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静雄,回去咯。”

“就回去了吗?”静雄似乎还想再说什么,却没有开口。

新罗倒是看出了他的纠结。

“临也那家伙,怕是要在轮椅上度过这一生了。”

“……就算是他也恢复不了吗?”

“嗯……怎么说呢?倒不如说是他自己不愿意去恢复吧,大概。”

“什么意思?那家伙在想什么?”静雄停住脚步。

“这个问题就算问我,也并不能得到答案呢。”

“那只死跳蚤……”静雄说着就要往回走,被新罗拉住――

“不用你去劝他什么,随他去吧。”

“但是……”

“静雄,你知道临也说了什么吗?”

静雄不明所以。

“他说,他从来就不属于池袋,也永远不会去那个城市了。”

他宁愿呆在这个只有你名字的地方,也不愿去那个有你的城市。

“很好呢,池袋会平静不少吧。”

“啊,是啊。”

静雄看着武野仓的天空,出奇的平静。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