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默

一条热衷于爬墙的咸鱼。

【酒茨】神龛

一个关于鬼王作死把鬼葫芦作酸的故事

1.神龛老梗,一次性完结,HE保证(☆_☆);

2.ooc和bug也许有但是为了剧情还是要选择原谅它╮(╯_╰)╭;

3.诈尸般的更新,祝食用愉快!(* ̄︶ ̄*)


神龛?那是以许多妖怪的生命为代价可以换取私利的地方。

这是许多式神对它的定位。

“真是可笑啊,神龛?所以说,这些妖怪最后是被‘神’制裁了吗?而我,宣判了这么多场死亡,最后也要沦落到被‘神’制裁吗?哈哈哈……”那是隔壁寮曾经的主力――鬼使黑,最后的结局。那日,在这个庭院也能听见鬼使黑的笑声。

“隔壁寮的主力现在是谁呢?”

“好像是新来的那位大人。”

“是妖刀姬大人吧。”

“就是从神龛接回来的那位。”

“很辛苦呢,背负了这么多妖怪的生命。”

“神龛就是那样的一个地方啊。”

……

庭院里其他式神七七八八各自聚成一个小圈子谈论着各种各样的事。

酒吞躺在樱花树下,喝着酒,百无聊赖地听着耳边那只烦人的大妖怪絮絮叨叨。时不时就会有一只女妖坐着灯杆飘过,似乎对他们的谈话很有兴趣的样子。

哪来的兴趣啊,谁会对这只烦人的妖怪絮叨的这些烦人的琐事有兴趣啊……

“挚友,最近的斗技突破很坑啊,对面那些家伙都穿镜姬,还带着独眼小僧,越强大的妖怪越容易深受其害,吾已经吃过很多次亏了,不过挚友的强大肯定不会被这种套路坑的,但是吾还是要提醒挚友啊,遇到这种阵容……”

酒吞烦闷的灌了口酒,对茨木说的话满不在乎的样子,脑子里还是刚刚听见的小妖怪口中说的神龛。据说,这次神龛里放的是能增强妖力的黑达摩。

“……挚友……挚友你有听吗?”

“本大爷才不管这些乱七八糟的。”酒吞捏了捏酒碗,有些烦闷地应着。

“吾是说,与吾一战吧!”茨木饶自兴奋着,“吾友不应该止步于此,现在这套路越来越多,吾友要变得更加强大!

——所以,打败吾!然后支配吾吧!”

支配?呵!那个白痴的脑子里,成天想的被支配就是被吃的字面意思,这些话,早就不知说过几遍几百遍了。不过……

这只妖怪,到底能对他所谓的“挚友”做到何种地步呢?

“茨木。”酒吞晃了晃手中的酒碗,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打断了眼前妖怪的引战。

“挚友?”白发大妖歪了歪头,认真地看着他的挚友。

“神龛,知道吗?”酒吞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手中的酒碗,思绪也如碗中酒水一般颤动,也许是“神龛”这个词本身,对妖怪而言都是异常沉重的吧。

茨木似乎是在思考什么,没有如往常一样回答得如此迅速。看着对方思考的样子,酒吞不由觉得心烦,但心中又隐隐有些抵触,似乎并不想听对方的回答。

强迫自己将注意力从眼前的妖怪身上挪开,酒吞的目光随意的扫视着庭院,随即看到那个飘来飘去的女妖朝这边飘来。

“啧!”也不知道在烦躁什么,酒吞不耐烦地催促:“到底知不知道?”

“吾听晴明说过这个地方,但具体细节晴明从未知会吾,所以吾也不清楚,只是平日外出时似乎听隔壁式神说过,那是一个不祥之地,挚友想知道,吾势必要去打听清楚!”白发大妖说着就要起身,被酒吞阻止――

“你不知道,就让本大爷告诉你吧。”酒吞饮了一口酒,“那个地方,可以分解妖怪的魂魄,从而换取一些与其价值相对的东西――你知道这次可以换些什么吗?”

“?”白发大妖又歪了歪头,一脸疑惑。

“可以提升力量的黑达摩。”说玩这些,酒吞心跳如雷,甚至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现在如此紧张。

“原来获得黑达摩还有这种途径!吾居然从未知晓!”果然,说到提升力量,这只妖怪就开始兴奋。

“在这个世界,本大爷吃了你,也不过获得些许经验――你不如去神龛,把那黑蛋换来,如何?”酒吞怀着异样的心思揣度眼前大妖的想法,他很想知道对方会怎么做,又有一种想法强烈地拒绝听对方的答案,正当纠结之际,一道清冷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酒吞,别作死。”青行灯坐在灯杆上,高高在上的俯视着眼前这个正在作死的鬼王。

“呵,是呢,堂堂ssr高级大妖,怎么会真舍得自己的生命?”酒吞脸上表示不屑,心中却异常紧张。

“这样啊。”茨木若有所思。

当天晚上,茨木少有的没有找酒吞喝酒。酒吞独自坐在庭院的樱花树下,也不知道是在思考什么妖生,青行灯从廊前飘过,留下一声嗤笑。

第二天,青行灯交给酒吞一个黑蛋,什么都没有说。

酒吞看着手里的这个黑蛋,脑海中浮现出一只白毛大妖怪的身影。

“怎么可能,晴明怎么会让那家伙……”酒吞拂去脑海中的念头,看着那颗黑蛋,心情复杂。

日子还是很平静……

才怪!

今日难得一起组队,酒吞忍受了第233次来自青行灯的蔑视之后,终于忍无可忍——

“喂,你这女人到底怎么回事?!本大爷没抢你火吧!”

“哼!”青行灯给了他第234次白眼,飘然离去。

“莫名其妙!”酒吞不明所以。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

酒吞终于从青行灯的不屑中察觉到了不对。

太安静了,这个庭院。

已经一周没有见到那家伙了。

怎么回事?

青行灯坐在灯杆上,依旧一副不耐烦与酒吞说话的样子。

“他去哪了?”酒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问清这个问题,他想起了那天他与茨木的对话以及,隔天早上那个黑蛋。答案似乎很明了,只是,无论如何也相信不了——那个晴明,怎么可能轻易让茨木这样的大妖……

“你不是知道吗?”青行灯挑眉,话语间尽是讽刺。

“不可能,晴明那家伙,怎么可能让他这样的大妖分解自己!”酒吞反驳,似乎说赢了就可以改变什么似的……

“你也知道,他这样的大妖想做什么,没什么可以拦得住的。”

酒吞无言以对。

“我还有事,不聊了。”青行灯抛下一句话,飘走了。

看着青行灯飘走的身影,酒吞蓦然想起那天那句——

“别作死……”

他好像作了个大死,玩脱了……

情绪由震惊,转变为愤怒,越想越愤恨,明明知道茨木那家伙一根筋,非要去试探那家伙的底线……那家伙哪有什么底线需要他酒吞去试探?

思来想去,酒吞决定去找晴明问个清楚。

急匆匆地跑过走廊,却在拐角处被一团白毛糊了一脸。

这白毛的味道有点熟悉,他想。

正疑惑着,白毛回过头,一脸兴奋。

“挚友!”

哦,是他。嗯?是他?!

酒吞瞬间意识到自己被坑了。侧头瞪了一眼“罪魁”。

感受到来自鬼王凶狠的目光,青灯满不在乎的飘在灯上打盹。

“你怎么在这?”酒吞表示不与女妖计较,便反问茨木。

“挚友,吾那天去神龛看过了,那提升技能的黑达摩需要一千五御札,而吾返魂只得七百,吾堂堂大江山鬼将、挚友的助手,怎么能做此不平等交易侮辱大江山名声呢!”茨木喋喋不休地细数着,“况且吾找晴明问过了,黑达摩的获取方式有很多,吾细算了下,吾还是活着对挚友帮助更大些。”

“哦?你还算的挺精的嘛。”酒吞略感意外。

“哈哈哈哈……吾可是大江山的鬼将!”茨木颇感自豪的笑了笑。

“说起来,你这几天去哪了?”酒吞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寮里新开了协战和委派,吾被派去协助隔壁阴阳师了。”茨木答,之后从右手的空袖子里掏出一个口袋递给酒吞:

“挚友,这是吾找来的!”

酒吞打开袋子,一脸黑线,茨木这是去掏了晴明的金库了?——里面一堆嚯嚯哈哈的黑胖子挤在一起。

正想着,思绪被一阵叫声打断。

“茨木大人,该去工作了!”小白尽职地提醒着时间,身后跟着最近才到寮里的小荒和一群白达摩。

茨木又要去带娃?酒吞疑惑着,看了看天色,现在应该是突破和斗技的时间啊?

不由得想起前些天茨木抱怨的竞技场。

原来是这样,时代已经变了啊……

酒吞略带感伤地看着茨木离开的背影,伤着伤着就伤出了一股酸味——幼小的荒跟在茨木身后走的跌跌撞撞,茨木步子迈得大,他老跟不上,一路还带小跑着,然后茨木看不过去(大概是嫌弃?)便拉着他一起走。

本大爷还没拉过他手呢!——酒吞暗搓搓的抱怨。

拎着那袋黑达摩,酒吞回到樱花树下躺着继续喝他的酒。

“哟,鬼王大人,你的酒葫芦酸了。”青灯打趣道。

“是你劝住他了吧。”酒吞漫不经心地说着。

“嗯?”青行灯悠哉地飘着装傻。

“茨木那家伙,是真的打算去神龛吧,就算并不能换回来黑达摩,我让他去,他也不会想这么多的。”

“你别把你手下想的太蠢了,那家伙精明得很。”

“本大爷知道他很精明,但一遇上本大爷的话,他就一根筋了。”酒吞撇了撇嘴。

“嚯?你倒是很清楚嘛,不作死了?”青行灯一脸意味深长的笑着。

“哼。”

“所以你要吃掉那些蛋吗?”青行灯指了指酒吞手中的袋子。

“真吃了,晴明那家伙估计要丢半条命吧。”酒吞掂了掂袋子,随即扔到身后的酒葫芦里,“还给他。”

“呵呵呵……”青行灯笑了笑。

“青行灯大人,我们想听故事!”一群小妖怪如往常一样缠着青行灯讲故事。

“就那么想听我讲故事吗?”青行灯翘着腿,掩唇笑着。

“想!”众小妖异口同声。

“好吧,那今天就讲一个关于鬼王作死把葫芦作酸的故事:

从前,在大江山有一只鬼王和他的鬼将,有一天……”

 

<完>

 

——————————————

小剧场

晴明回来发现茨木“拿”走了他珍藏已久的黑蛋,喊的撕心裂肺:

“茨崽啊!那黑蛋你不能拿走!那是给荒的,他没有黑蛋不行的啊……不行的啊……行的啊……的啊……啊……”

庭院众妖窃窃私语:

“据说那位新来的荒大人没有黑蛋不行的诶。”

“诶?是吗?哪方面不行啊?”

荒:晴明你过来一下,有个幻境要跟你鉴赏一下。

座敷:给大佬递火。

――来自升荒大佬技能的怨念,以上。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