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默

一条热衷于爬墙的咸鱼。

【酒茨】铃铛·噩梦(中)

前文链接   

红叶林。

茨木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了隐藏在结界里的酒吞。挥手破了结界,茨木有些心惊——

这是吾友设的结界?怎么如此脆弱?

待见到酒吞,更是诧异——四周满是瘴气,倚在红枫树下的酒吞枕着酒葫芦酣然沉睡,丝毫没有察觉身边的异样。

越是靠近瘴气,气息越发清晰——这些瘴气,飘着一股淡淡的酒香——这分明是酒吞的妖气!

酒吞的妖力在流散!意识到这一点的茨木万分着急,快步走至酒吞身边,却发现怎么也叫不醒他。探察四周也发现了不远处的异样——想必是那只控制他挚友的食梦貘。

顿时,泛着酒香的妖气中混杂着另一股来自地狱的妖气。茨木双瞳流转着金光,鬼手泛着黑气,满脸怒容。与此同时,对方也威胁似的,沉睡的酒吞不自觉皱紧了眉头,明显很痛苦。两只妖就这样对峙——最终,茨木想到八百比丘尼的劝告,硬生生的将这股怒火平息,收敛了浑身的妖气,酒吞的眉头也似乎舒展些许。

平定了心情,茨木思考着,是不是应该去向晴明求助——叫不醒酒吞,他可没考虑过会遇到这种情况。

这样想着,茨木弯下腰准备带酒吞离开,却在将要触及他的那一瞬停住——酒吞厌烦的话语似乎回响在耳边。

“不能让挚友一醒来就看到晴明那家伙呢,挚友会不高兴的,哈哈哈,差点犯了一个错误呢!”自言自语着找了个借口掩饰内心的失落将手收回,攥了攥拳掩饰微颤的指尖,茨木起身,扫了眼四周,单手结了个结界护在酒吞身边——他拿食梦貘没办法,但绝不能再让酒吞被其他小妖欺了!

布置完一切,茨木望了望酒吞。收好情绪,转身又朝京都的方向离去。

而红叶林的酒吞,依然被困在那个噩梦中。

令人窒息的红色,令人厌烦头疼的铃铛声,还有,怎么找也找不到的东西,怎么也填不满的失落……

>>>>>>>>>>>>>>>>>>>> 

阴阳寮这边。

茨木一看晴明等人一脸“就等你来”的神情,再迟钝如他也知道了。

“你们知道吾友不会醒来?”茨木扬了扬下巴,语气中夹了丝火药味。

“啊,是这样。”八百比丘尼不紧不慢地答着。

“既然这样,你们为何不告诉吾最快的方法,要吾来回跑也就算了,可居然要让吾友陷于危险之中。”茨木明显很不理解他们的做法,如晴明所想,比丘尼的“好心”被无视了……

八百比丘尼很无奈,果然,茨木童子一遇上酒吞童子,什么都不为自己想。

“这样吧,我们先去酒吞童子那边,路上再跟你解释,也好让你想清楚。”晴明出来打圆场。

茨木不明白晴明他们在卖什么关子,不过节省时间也正是他想要的,当下在前面带路。

等一行人到了红叶林,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在茨木设的结界外,围着无数小妖小鬼,或轻或重地攻击着结界,都打着里面的大妖怪的主意。

“这些妖怪都是被酒吞童子的妖气吸引过来的吧。”八百比丘尼惊叹。

话音刚落,妖群之间,一只鬼手从地面伸出,,伴随着强大的妖气攻击,顿时,妖群死伤一片,能动的都逃了——

“尔等杂鱼,也敢打吾友的主意!”茨木收起妖气,一声冷哼,走进了结界。

晴明等人感叹了一下茨木这杀伤力,随即跟着也进了结界。

结界里的酒吞依然沉睡,甚至还保持着原先的睡姿,除了妖气流散过重外,看不出其他异常。

“果然,是食梦貘没错。”八百比丘尼看了看酒吞的现状,下定论,“而且照这种情况看来,果然是只有那种办法了。”

“那就让吾来吧。”八百比丘尼所说的方法,方才在路上就已经告诉过茨木了。

“果然茨木大人是不会听人劝告的呢。”小白一脸无奈叹息。

“你真的明白我说的方法吗?”八百比丘尼反问。方才路上所说已经很明了,如果酒吞入梦太深,想凭他自己从梦中醒来已经不太可能,这种时候杀了食梦貘,酒吞极有可能再也醒不过来。所以,只能有谁主动潜入酒吞梦境,将他从梦中拉出来,酒吞醒后,再处置食梦貘就容易了。要说潜入别人的梦境对于比丘尼来说不是难事,但是那个入梦之人风险极大,擅自潜入别人的梦境,极易被困住,甚至魔化、失去心智,最坏的情况就是既不能唤醒梦中之人反而还把自己搭上。

“就算你叫醒了酒吞童子,你自己能不能醒来也很难说,醒来后还能不能控制自己也是未知,”晴明忍不住再次劝说,“即使这样,你还要去试?”

“当然!吾作为吾友的挚友,一定会救他的!”茨木说的很理所当然,隐隐之中却透着一份不容反驳的决绝,“至于失去心智,,等吾友醒后,必然可以制住吾,吾倒也不必担心会伤及你们。”

“茨木先生很清楚自己的实力嘛,”八百比丘尼颇是无奈地笑了笑,“你这么强大的一只妖怪,为什么偏要服从于他人呢?酒吞童子现在这样根本算不上最强吧,你仍旧追随于他,这很让人费解呢。还是说,你根本是有其他原因?”

茨木眯眼打量了八百比丘尼一眼,威胁性十足地笑了笑:

“人类有一句话,‘太聪明的人都活不长久’,吾的想法,你不要妄然探测比较好。”

“啊啦,不巧呢,”八百比丘尼笑了笑,“我正好是不死之身,活得够长久了,茨木童子先生能帮我解决这个困扰,我会很开心的。”

“好了,差不多该下决定了。”晴明看他们有点扯开话题,不由打断对话。

“嗯,既然茨木先生都那么说了,我也没有理由阻止。”八百比丘尼举着法杖,准备施法,茨木自觉地坐在离酒吞不远却也有一点礼貌距离的地方,静等八百比丘尼施术。

法术即将施完,比丘尼看了一眼昏昏欲睡的茨木,似是祈祷般的叹息:

“还请茨木先生务必平安回来呢。”

“是只无可救药的妖怪啊。”晴明敲了敲折扇,叹息。

“也是只相当无礼的妖怪呢!”小白不知道晴明他们在感慨什么,只是泄愤似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 

梦境中。

酒吞原在红叶林继续追着那阵笑声,又似前几次一般,漫天血红的枫叶压过来,满满的窒息感,还是那阵令人厌烦的铃铛声,催的酒吞怒火中烧,拼命想摆脱这些束缚,偏偏浑身无力、毫无还手的余地。

不知过了多久,忽然,另一个声音似有若无地传来,朦朦胧胧地透过层层落叶传进他的脑海,是什么已经听不清了,但是……

酒吞很疑惑,传进脑海中的,只剩下一阵细碎的铃铛声,但是那阵铃铛声,不似先前的扰人,那好像是……好像是他一直寻找的什么东西。

想要知道那个声音的源头!

酒吞攥紧拳头,脑海中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瞬间,狂气叠满,酒吞抡起酒葫芦,挣开束缚,霎时间,漫天红枫叶零零洒洒地飘落。酒吞辨别了一下四周的两种铃铛声,随后,朝着一个方向追去,忽略了身后渐远的红叶的笑声。

就在要接近声音的主人的时候,身边的场景骤然切换了。

铃铛声不知何时悄然销匿,酒吞又站在了那天那个噩梦里的长街,只是,他已经不像之前那次的茫然。酒吞明白过来了,这是一个梦。

在刚刚的那阵铃铛声中,酒吞渐渐清醒过来,意识到至今为止的情景分明是之前做过的噩梦。他开始分辨他听到的两种铃铛声,刚刚的显然跟之前扰人的不是同一种,刚刚那个声音有种令人心安的感觉。

酒吞这样想着,一边在这条长街上搜寻着声音主人的踪迹。

关于声音的主人,他也隐隐知道了些线索――不,也许,他已经知道了是谁。

随即,酒吞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白毛大妖怪的身影。

>>>>>>>>>>>>>>>>>>>> 

自红叶离开后,酒吞便一直迷茫着。他发现红叶的离开也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感伤,又好像本应该是这样。反倒是那家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酒吞就觉得自己的情绪一直被那家伙影响,他本能地厌恶影响自己情绪的东西,既然是厌恶,就应该远离,但酒吞试想过那家伙离开,但那种情况却是他不能忍受的,所以酒吞觉得,那种情绪也许不是厌恶,但他一直不敢去正视,一直都借酒逃避着,人类有一种说法叫“时间会证明一切”,所以他想用足够的时间去想清楚。原以为不着急,毕竟妖的一生最不缺的也许就是时间,但他错了。

近些时日,那家伙时不时便要跑去别处找其他妖怪切磋决斗,来找他喝酒聊天也时不时谈及那些妖怪有多强,虽然最后总会说最强的依然是他,但他本能地不喜欢那家伙在他们的聊天中谈及别的妖怪。最让酒吞心烦的一次就是那天他刚从噩梦中醒来便听到那家伙去找大天狗决斗,刚听到这个消息他就心慌了――大天狗的实力他再清楚不过,那是与他巅峰状态不相上下的大妖,就凭现在自己的状况肯定赢不了,那家伙与大天狗切磋肯定要比与他切磋来得痛快,况且,大天狗也是一山之主,那家伙会不会……

一想到这,就抑制不住地烦躁,不想应对这些情绪,便如往常一样挥赶走,然后借酒逃避。再醒来时又是为噩梦所扰,之后的一切就开始不随着他的想法而来了――刻薄的话语、无情的斥责以及酒葫芦那一砸……

那时似乎是不敢看那家伙受伤的样子,匆匆撇下一句话便逃也似得离开了,之后的情绪完全不由他主导,他只能借着醉酒抑制。

直到现在,他重新思考着这一切。

从思绪中抽离,酒吞打量着这条长街。街上还是这么热闹,然而酒吞已经置之身外地看着这些热闹。既然已经清楚了这是一个梦境,酒吞也必然知道了,这是某个妖怪钻了他的空子,而且凭他自己要出这个梦境似乎很难,所以此时他能清醒应该是有谁在帮他。

想到这里,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阵令人心安的铃铛声,所以这其中肯定有那家伙的参与,这样的话,酒吞就知道要怎么做了。

还是如之前所在的那个梦中一样的,酒吞在长街上穿梭着、追寻着,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那阵令人心安的铃铛声在引导着他。

循着声音,酒吞心道,自己可能没救了,竟会把这两种声音混淆,又觉得自己果然是没救了,随便来一种铃铛声都会想到那家伙,真是活该为噩梦所困!

“所以说,本大爷对那家伙,真是……蠢死了啊!”愤愤地自嘲着,酒吞穿过长街、绕过巷子,感觉声音的主人就在前方了,却又在转角后进入到另一个情景――那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地方。

>>>>>>>>>>>>>>>>>>>> 

夜色如水,河流静淌在月色中,月华如昼,映在河水里,一座古木桥静立于河流上,桥上倚着一名少女,那位少女有着一头与月色一般银白的华发,静静地倚在桥边,背对着酒吞,似乎在等待什么。

酒吞打量着那名少女,感觉那背影有点熟悉。于是,他慢慢走近,却发现,对方似乎注意不到他的存在,一直没有回头,直至走到她身侧,她依然望着河水,没有注意到走近的酒吞。

酒吞看着少女的侧脸,越看越觉得熟悉――可是,他不记得他有认识过银发的人类女子。而且,没有理由他站的这么近,她还没有注意到他。

正疑惑着,又有一人走上桥,走向酒吞所在的方向――那装扮,似乎是一名武士,似乎也没有注意到酒吞的存在,眼看着就要直接撞过来,酒吞不由自主地往后一让,这一让,才发现那人的目标是那名少女。

这两个人都察觉不到酒吞的存在,所以说,这是一个别人的梦境?想到了这点,酒吞安心旁观。只是,那名人类少女……酒吞思索着,到底哪里不对?

而这边桥上两人已经开始交谈了。

“姑娘,这么晚了还没回家,是遇到什么困扰了吗?”男子向少女询问。

“啊,武士先生,我迷路了,”少女扯着自己银白的发丝,颇是烦恼地皱着眉,“能送我回家吗?”

“当然可以,那姑娘家住何处?”男子很开心的样子。

随后,少女报了一个地址,男子在前面带路,少女跟在他身后,还扯着那名男子的衣角,一副柔软胆小的样子。男子没有介意,依旧在前面走着,也没注意到身后少女的变化。

酒吞虽然介入不了场景之中,但其中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自然也没放过空气中的异样――一丝妖气渐渐的扩散开。

随后,酒吞看着那名少女的身形逐渐变得高大,几乎是一瞬间,露出原本的模样――

酒吞震惊了!现出原形的妖怪分明是――

“茨木小心!”

来不及阻止也阻止不了,当妖怪妄图攻击那名男子时,却不料那人早有防备!

银光一闪,月色被染了一抹血。

伴随着妖怪一声短促的惨叫,人类男子抽回长刀急急后退,防备着眼前这只妖怪――

银发,鬼角,罗生门之鬼,茨木童子。

刚刚的一砍,硬生生地切下了茨木的右臂,而此刻,他捂着不断流血的断口,似乎想反击,却因疼痛而无法使出全力,匆匆扔了个黒焰便狼狈地逃走了。

那名人类男子本想追上去,却也被茨木匆忙的反击打伤,当下也决定不追究,捡起那只掉落的鬼手便走了。

酒吞在茨木离开后便立即循着气息追了上去。

原来,这是茨木的梦境,酒吞想着,不,也许这不是梦,这是记忆,是茨木的记忆混入了他的梦。所以,现在外界发生了什么?酒吞知道他陷入了小妖的陷阱,他也猜到是茨木在帮他、引导他走出这个陷阱,但现在他的梦里出现了茨木的记忆,就说明可能不只“引导”这么简单了。

茨木那家伙,肯定又乱来了!

这样想着,酒吞发现他又回到了红叶林。环视这片林子,酒吞寻找着茨木的身影,不消片刻便找到了。茨木的脸色很不好看,这时应该是他断臂后不久,连走路都还未能保持平衡,有些跌跌撞撞。拖着伤重未愈的身体,似乎是在寻找什么。酒吞不知道那夜过后茨木在哪养的伤,但眼前这副伤重的病容他有印象——那还是他沉迷于红叶的那段日子里,很多次中的某一次,茨木来找他时的样子。

凭着经验,茨木很快就找到了在红枫树下喝酒的鬼王。

看着那时的自己,酒吞心里有种别扭的感觉,尤其是此时,他记得那之后发生了什么——

果然,画面里的酒吞无情地训斥着茨木,不顾茨木伤重未愈,只道他无能丢脸,随后,撇下他扬长而去。

酒吞觉得脸上有点烧,看着红叶林中,只剩茨木孤零零的身影,心脏似乎被狠狠地抓了一把——

他记得那时的他一看见那样子的茨木就很生气,却又不知道怎么发泄心中怒火,也不知道那个伤他的人是谁,就只是对着眼前之人发怒,恨他无能,才被人砍了手臂……

真幼稚啊!酒吞想着,那时的他,跟打伤那家伙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被砍下手臂的这份怨恨,吾绝不会忘!”

酒吞看着那个茨木倔强地掩饰着内心的失落,将更多的情绪转移到断臂之恨上。

真傻啊,眼底清楚地表示着你的失落远大于憎恨。这家伙,也是个自欺欺人的笨蛋啊!

酒吞走近那个茨木,想抱抱他,却在下一刻被茨木直接穿过――这个记忆中,没有他,他根本连表示存在都做不到,更遑论触碰。

酒吞转过身,看着茨木远去,却失去了追他的勇气……

那时那时,他看着那时的自己,怨着那时的自己,然而现在呢?似乎并没有改变――

他还没有健忘到那么快就忘了前天发生的事,那天晚上他离开后,茨木是不是也像方才这样被孤零零地留在林子里?他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来帮他脱离这个梦境?

正思考着,这片梦境便开始扭曲。红叶林渐渐扭曲成一个红色的漩涡,渐渐消散,融进一片黑暗之中。

酒吞什么也看不见,置身于黑暗之中。隐约间,有个声音在耳边回响。

有什么人的脚步声,还有,那阵随着步伐响起的铃铛声。

酒吞随即释然,循着声音指向的方向走去,也不在乎脚下踩的是什么,也不在乎那个方向无尽的黑暗,义无反顾地跟随着那个声音――

“如果说现在还有什么可以让本大爷毫不犹豫地相信,那必定只有你了。”

酒吞越发加快脚步,将黑暗、噩梦尽数抛在身后,心中越发想得透彻――所以说,这个噩梦想来也不尽然都是坏事。

前方透出隐隐光线,酒吞知道自己即将走出这个梦境,心中对外界怀着一丝期待。他很期待一醒来就可以见到这个声音的主人,他找到了对待那家伙的正确方式,他甚至开始期待妖的漫长的未来。

走出梦境的那一刻,酒吞很激动、很兴奋,甚至没有发现,原先指引他前进的脚步和铃铛声不知何时停在了他身后,被留在了那片黑暗之中……

                       tbc                         

(* ̄︶ ̄*)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