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默

一条热衷于爬墙的咸鱼。

【酒茨】铃铛·噩梦(下)

前文链接          


“啊啦,酒吞童子醒了呢。”

酒吞一睁眼,入目的还是红叶林的夜色,还有京都阴阳寮的阴阳师和那个神神秘秘的女人,酒吞不由皱眉――

“你们怎么在这?”

“受人所托而已。”晴明笑眯眯的表情,如往常一样看不出他的心思。

受人所托?

酒吞猛然想到了什么,倏地站起身,急着寻找什么。

“你要找谁的话,不妨看看身后哦。”八百比丘尼好心提醒。

酒吞看了看身后的红枫树,有些疑惑,随即想到了什么,绕到树的另一侧――果然,方才心心念念的妖此刻正靠在红枫树的另一侧,沉沉睡着。

看着茨木安静的睡颜,酒吞蹲下身,为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发丝,动作堪称温柔。

边上站着的几位见此情景,顿时有种自己正在发光发热的错觉。

“呐,晴明大人,酒吞童子很不正常啊,”小·灯泡1·白觉得情况不太对,“酒吞童子应该是一个比茨木童子还要无礼的大妖怪才对!”

“果然是在梦里发生了什么吧。”晴·灯泡2·明了然一笑。

“呵呵呵……”八百·灯泡3·比丘尼一脸“就是这样”的表情笑着。

不消片刻,酒吞就发现了茨木的不对劲。

“喂,他怎么了?”酒吞感觉周围飘散着属于茨木的妖气有丝异常,似乎特别活跃,充斥着嗜战的亢奋。而沉睡的茨木也露出痛苦的表情。

八百比丘尼上前察看了一番,顿时收起了玩笑的表情,一脸严肃:

“看样子,情况不太好呢。”

“怎么回事?”酒吞急切的问。

“茨木童子潜入了你的梦境,你知道吧。”八百比丘尼反问酒吞。

“知道。”酒吞有些不耐烦,却还是回答了比丘尼的问题。

“你的梦境中,是否出现了茨木童子的记忆?”八百比丘尼继续问,怕酒吞不理解,复又解释,“就是你未曾经历过的、有关茨木童子的场景。”

“……有。”

“那就对了。”八百比丘尼解释,“茨木童子潜入你的梦境是有风险的,他的意识必须保持清醒不被食梦貘支配,才能将你带出来。既然你的梦里出现了他的记忆,就说明有那么一瞬间,食梦貘侵入了他的意识。不过你现在能醒来,茨木童子应该是摆脱了控制吧。”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从一开始我就劝过他的,潜入别人的梦境容易迷失意识,”八百比丘尼无奈摇了摇头,“况且,他现在应该还被食梦貘留在你的梦境里吧。”

酒吞一怔,有些发愣地看着茨木,声音有些颤抖:

“那他……现在会怎么样?”

“若是醒来,也会失去心智、魔化。”八百比丘尼吐出这句话,心情有些沉重,“看吧,已经开始变化了呢。”

酒吞看见了,八百比丘尼所说的“变化”——

茨木的鬼角开始延展,颜色渐渐变成黑色,鬼纹逐渐刻上新生的鬼角、蔓延到侧脸上,雪色长发也转变成血红色,鬼手散发着更强烈的嗜杀的妖气。

“他说,你能阻止他的,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危险的办法。”晴明叹息。

“不过照你们现在的情况,酒吞童子你不可能赢得过狂暴状态的茨木童子吧。”八百比丘尼毫不留情地指出——妖气流散过多,酒吞不可能打得过原本和他不相上下的大妖。

“你们在胡说些什么啊,”酒吞抚摸着茨木新生的红发,背对着晴明等人,看不清他的表情,“本大爷怎会再伤他。”

随即,酒吞站起身,用妖力探察了四周,不消片刻便找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气息,只离开了片刻,便抓了只妖回来。

“就是这家伙吧,让本大爷沉睡也让茨木现在醒不来的。”酒吞冷冷问道。随意地掂着食梦貘脖子上的圆环,注意到他背上拴着两个大铃铛,正随着身体的颤抖发出声音——果然是那阵令人厌恶的铃铛声。这样想着,酒吞单手拎着食梦貘,腾出一只手捏碎了那两个铃铛。

晴明等人看着酒吞的动作,不明所以。都很疑惑,却也都没问。

“是呢,不过我不建议你杀了他哦。”八百比丘尼劝告。

“杀他?”酒吞眯了眯眼,“你们觉得本大爷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他?让我处置,你们以为我会让这些家伙有机会转生?”

“哇!酒吞童子大人这话是要灭人家全族?!”小白惊诧——灭全族未免过分了……

而这边的食梦貘早已吓得说不出话。

“冷静点,酒吞童子。”晴明有点于心不忍,“食梦貘也是上次黑晴明事件的受害者,这次的事也不是他真心希望的,只要助他驱散邪气,他必不会再加害他人。”

“本大爷才不管这么多!”酒吞不理会晴明等人的劝告,将食梦貘拎到茨木面前,“把这家伙叫醒,让他来处理你,不然,你知道后果!”

“等一下!”八百比丘尼眼看着食梦貘就要撤回梦境了,连忙阻止,“我不建议叫醒茨木童子,不管是对京都、对我们还是对他自己,他睡着都比醒来好。”

“你是指他会失去理智?”酒吞反问,见八百比丘尼点头,不由嗤笑,“茨木这家伙但凡还有半点理智可言,就不会追随本大爷这么久还落到这个下场。”

“……”八百比丘尼被噎住,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食梦貘在酒吞的威慑下,战战兢兢地撤离了对茨木的控制。

酒吞见茨木有醒来的迹象,随手将食梦貘一扔又随手结了个结界困住他,看都不看他还有没有脱逃的可能便蹲下身,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茨木的动静。

茨木眼皮动了动,随即睁开了眼,有些失神地盯着近在眼前的酒吞。

晴明一见这情况,心里一沉――这种情况很不妙。随即暗暗布阵,示意比丘尼准备迎战。

“喂,茨木,认得本大爷吗?”酒吞也摸不清现状,只是直接问了出来。

那双金色的眸子转了转,最终将视线重新对准了眼前的妖,似乎是终于回过了神,眼中染上了一丝错愕:

“吾……吾友?”

“什么嘛,不是好好的吗?”酒吞嘴上不以为然,心中却暗暗松了口气――方才茨木六神无主的神情着实让他心惊。

与此同时,晴明等人也松了口气。

“看来茨木童子的心思格外地单纯啊,”八百比丘尼无奈地笑了笑,“连混乱心智的梦境对他的影响也只是外表起了变化而已。”

“嘛,看起来是这样没错,不过,这暴动的妖气可不容忽视,”晴明琢磨着,“放任不管也很危险,近期还是好好休养比较好。”

“怎么样?”晴明问那两只大妖,“我寮里有很优秀的治疗式神,酒吞童子你的妖力也流散过多,也正好一起过来休养一段时间。”

“那本大爷就不客气了。”酒吞知道此时的茨木需要休息,当然,他自己也是,所以也不拒绝晴明的好意。做了决定便去扶茨木――

“站的起来吗?”

茨木有些不知所措:

“这点小事怎可劳烦挚友,吾……”

没来得及拒绝便被酒吞搀起,半倚在他身上――

怎么回事?这是吾友?吾友来扶吾?!吾友居然关心吾?!还有,吾友居然答应去晴明寮里?!吾友不是视晴明为情敌吗?这是怎么回事?!

茨木表示信息量好大肯定是醒了的方式不对然后整个人啊不,整个妖都懵了……

“那个,食梦貘要怎么处理?”小白看着被酒吞困在结界的食梦貘很是可怜。

“这个啊,茨木,你决定。”酒吞发现茨木的思绪有点飘远了,不免出声把他唤回。

“啊……?哦。”茨木听到酒吞的话,回过神,将那些不着边际的思绪全部堆到一边,认真思考着挚友的问题,“这小妖差点害了吾友,不过晴明也解释过原因了,吾也欠晴明人情,既然晴明你有办法让他恢复本性不找吾等的麻烦,这次就先放过他吧。”

“嗯,那就交给我吧。”晴明笑了笑,不忘拍了拍小白的头。

果然,茨木童子大人都记着呢,晴明大人帮过他的事。小白心里了然,随即对茨木的看法有了改观――看来,这只大妖怪也不是那么无礼。

不消片刻,晴明便为食梦貘驱散了邪气。食梦貘表示很愧疚,要留在晴明寮里帮忙以消内心的罪恶感。晴明乐见其成,又收了一个式神。

不一会儿,众人和众妖便回了京都阴阳寮。

吵闹的红叶林复又沉静下来。

>>>>>>>>>>>>>>>>>>>> 

坐在晴明阴阳寮的屋顶上可以眺望到很远的地方,朝着大江山的方向望去,甚至可以看到大江山的轮廓。茨木百无聊赖地伸出鬼手比划了一下大江山,那个影子恰好可以被他一把抓住――他喜欢的妖就是这大江山的鬼王。

昨天回到寮里,晴明就召唤出式神为他和挚友治疗,再经过一天的休息,到现在已经恢复的很好了。挚友伤的比较重呢,到现在还在睡觉,不过,这次应该会是一个好梦吧。

茨木自顾自地笑了笑,放下鬼手,一缕红发随着他的动作飘到眼前。茨木有些怔愣地抓住那缕发丝――昨天那个举着蒲公英的小妖怪说,虽然神智清醒,但这魔化留下的后遗症是治不好了,也最多改个外观,对他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

没有影响……吗?

茨木苦笑――影响大了啊!

尖锐的指甲划断那缕红发,茨木松了手,任断发飞散。

他潜入过酒吞的梦境,也体会过酒吞为噩梦所困的痛苦。这样的红色,挚友怕是越发觉得厌烦吧。更何况……

茨木下意识地摸上脚腕上的铃铛――这个声音,连作为旁观者的茨木在经历了那样的噩梦后都不想再听到,更何况是饱受折磨的挚友呢?所以说,挚友是有多厌烦他呢?连做噩梦都是他的脚步声……

手无意识地把玩着那串铃铛,发出一阵铃铛的沉吟。茨木思考着昨天晚上在红叶林,酒吞的“反常”。

挚友是不想欠自己的人情吧!茨木心里有些发苦,被厌烦的人救了,的确很不好受、很不想欠下人情呢。

总不能再让挚友困扰了啊!

这样想着,捏着铃铛的手开始用力,似乎是要将它捏碎。

就在要发力之际,手被另一只手抓住――

“好好的铃铛,捏碎它干嘛?”酒吞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挚友?你醒啦!”茨木有些吃惊,手还被酒吞攥着,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但下意识地还是为酒吞的恢复感到高兴。

“嗯。”酒吞应了一声,挨着茨木坐下,意识到自己还抓着对方的手,有些不好意思地松开,可松了之后又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茨木也没有要说什么的意思,气氛有些沉重。

昨天回来后酒吞就想好了,要跟茨木说清楚,但真在这种气氛里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想着,酒吞寻了一个不着边的话题:

“那个铃铛……”

“啊――挚友!这个吾会想办法弄掉的!不会给挚友造成困扰了!”茨木说着又要去抓那个铃铛。

酒吞眼疾手快地阻止了。

啊,果然还是抓着比较好。这样想着,酒吞打消了放开茨木的念头,就这样抓着对方的手。

“我是想问,这个铃铛怎么来的?还有,你毁它作甚?”

“啊……?哦。”茨木一愣一愣地,下意识想挠挠头发,唯一的手却被酒吞攥着抽不回来,不由有些不自然,“这个是吾还是人类的时候留下的,后来成了妖怪也就没有摘下来。至于现在……吾友应该很讨厌这个声音吧……”

“本大爷讨厌?所以你要毁掉?”酒吞反问。

“那当然!吾怎么会让吾友……”

“不一样。”酒吞打断茨木的话,“这个声音和那个声音不一样,是我原先糊涂了才会弄错。”

“……啊?”茨木有些不明所以。

“食梦貘那家伙也有一个铃铛,是催生噩梦的,声音不一样,”酒吞解释,“你的这个声音很好听。”

想了想,复又补充:“本大爷……我很喜欢。”

“……啊?”茨木的注意力大部分都在与酒吞握在一起的手上,面对酒吞突如其来的喜欢,有些不知所措,愣愣地答:“既然挚友喜欢……就……就留着吧。”

“嗯。”酒吞点了点头,又想到了什么,将另一只手手中拿着的东西拿到茨木面前――

“这个,是你的吧。”

“吾友怎么会……?!”茨木看着酒吞手中的东西,一脸震惊――这分明是他刚刚一时无意划断的红发,此刻正绕在酒吞指间,余下一长段随着微风飘着。

“刚刚出来时看到的,觉得有点眼熟,就抓回来了。”酒吞解释。

“不愧是吾友啊,这么细小的东西都能发现!”茨木脱口而出一句赞美,心里随即一沉――果然,对红色很敏感呢……

察觉茨木一高一低的复杂心情,又想到茨木捏碎铃铛的理由,酒吞顿时猜到了茨木在想什么――这家伙的心思还真好猜啊!酒吞不由苦笑,只要以他酒吞为中心去考虑,茨木的的想法便可一猜一个准。

凝聚起一股妖力,手中的红发顿时聚成一股细绳。酒吞终于松开了茨木的手,绕到他身后,摸了摸那头红发。

“挚友……你……”

“别动。”

酒吞挽起茨木的红色长发,束了个马尾,用方才凝成的细绳扎起。

“你这家伙扎红发马尾可比我好看多了。”末了,酒吞欣赏了一会儿自己的作品,不由赞叹。

“吾友才是……”茨木一听就要说他挚友才是妖族最帅气的妖,被酒吞打断――

“吾友说什么都是对的,嗯?”

“……啊……?嗯。”茨木被噎住。

酒吞看着被噎得有些木讷的茨木,内心不由偷笑,觉得茨木怎么那么……可爱?

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酒吞复又坐回他身侧,开始理话头。

“刚刚,我在院子里看见你了,”酒吞的声音有丝难得的温柔,“那感觉就像是你要走了。”

“……”茨木难得的没有接话――在自顾自地认为挚友讨厌自己的那个时候,自己是打算离开这里的。

“我说对了?”酒吞反问茨木,心中不免咯噔一下――幸好自己醒来得及时,要不然就可能来不及了。

压了压心里复杂的情绪,酒吞双手压在茨木肩上,颇是严肃的语气问:

“我伤了你,辜负了你,你还当我是你的挚友?”

“那当然!”茨木十分肯定地点头,虽然他完全没意识到酒吞想表达什么。

“那作为挚友,是不是要一直陪在对方身边?”酒吞接着问,目光紧锁着茨木。

“啊……是……”茨木莫名有些紧张。

“以前我伤了你,”酒吞顿了顿,想起过往种种,心脏有些发疼,“所以,我想用余下的一生去赔你,一直陪着你,所以,你能不能……不要想着离开?”

能不能?酒吞简直不敢考虑“不能”的回答。虽然他觉得茨木不会拒绝他的要求,但经过那么久的思索,他也实在找不出,茨木还有什么理由留在他身边。

“一直陪着挚友吗?”茨木有些怔愣地重复,这神情着实让酒吞紧张,“可是……挚友对吾不是很……厌烦吗?吾一直缠着挚友,挚友应该很困扰吧……更何况,还经历了那样的噩梦……”

酒吞下意识想反驳,想解释,却在看见茨木眼神的那一刻,失去了所有想说的话语――那双金眸里,流露出的受伤的神情,那也许是无数次孤零零地被自己留下时,他藏在眼底的情绪,却在此时要求他陪在自己身边时尽数流露出来。

是了,这也许是他第一次怀疑挚友所说的话。

这个希望给的太高,它背后的失望也许是他不能承受的。

愣了片刻,酒吞揽过茨木的肩,一把抱住他:

“这样,你还觉得本大爷我讨厌你吗?”

“挚友……吾……”

“还是说,要进一步证明?”酒吞拂开茨木额前碎发,近乎虔诚地吻了一下额角那处初愈的伤疤,随即,抚了抚他的侧脸,挑起下巴,吻了上去――

“挚友……唔……”

 

庭院里。

“所以说,那两只一醒来就在屋顶拉着小手谈恋爱还亲亲抱抱举高高?”

寮里的单身妖们表示:啊呀,今天的太阳好刺眼啊不适宜抬头望天!

灯笼鬼表示:略略略略略略……

(翻译:哈哈哈,今天的大家都跟我一样在发光发热呢!)

 

                      END                        


⊙▽⊙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