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默

一条热衷于爬墙的咸鱼。

【酒茨】等待•归来

(又名“一只冷淡的茨木的成长历程”)

写在前面的话:

1.一次性完结,HE保证⊙▽⊙;

2.主酒茨,微量鬼使黑白串场(*∩_∩*);

3.ooc也许有,bug依旧服务于剧情请忽略⊙ω⊙;

4.信玄学!!!玄学大法好!!!(☆_☆);

5.祝食用愉快!^_^

 

 

茨木是寮里第一个ssr。

在晴明就差两个碎片就可以召唤非洲佛的一个星期五,他召唤出了茨木。

茨木没有经历过刚被召唤出来的失忆阶段。在平安京的世界榜上,可以同屏看到他的被召唤的消息以及觉醒消息。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大江山的妖怪,知道自己的过往,也知道他在寻找一个能统领大江山的鬼王。

而那个鬼王,他也很快就知道了是谁。

茨木在结界里呆了一晚上,第二天,就被带上了战场。

哦,晴明不是带他去输出的。

茨木从阴阳师的聊天中知道了这次的目的――解释传记,解锁记忆。

好像是和一名名为“酒吞”的式神并肩战斗十次。

呵呵呵,这算什么并肩作战?茨木心里不由冷笑――他全程看着自家同僚的姑姑和别家的那位酒吞一次次完虐了八岐大蛇,而他只需要看着就好。

不太懂这个世界的规矩,茨木老老实实地过完了十次战斗,静等着第二个记忆片段的解锁。

啊――原来他就是我一直想找的人呐。

茨木回忆着方才战斗中挚友的英姿――果然不愧是妖族最强的大妖呢。

“你家茨木怎么不冒爱心呀?”

“不太清楚呢……”

茨木听着阴阳师之间的对话,有些不太理解。

不等他想清楚,紧接着他又被带上了战场――第三个记忆片段,战麒麟。

试了三次,茨木死了三次。

最后还是解锁了。

当天,茨木伤痕累累地回了结界,本想独自消化这一天的信息量,然后结界里进来了一只萤草。

“我知道你想问为什么我都满级了还来结界蹭经验。”萤草举着蒲公英跳来跳去,“晴明大人说你伤太重了,让我来给你治疗。”

“不用了,这点小伤无关痛痒。”茨木安静地蹲在角落里。

结界里迷之沉默了很久。

萤草觉得奇怪,走上前,蹲着直视茨木,用蒲公英团子拍了拍这个大妖怪:“好奇怪啊,你跟别家的茨木不太一样。”

强忍着没被萤草拍出一口老血,茨木顺了顺呼吸,看似淡定地反问:“什么不一样?”

“别家的茨木挚友长挚友短的,天天唠叨个没完,你太安静了,而且,听晴明大人说,今天遇上酒吞,你也没什么反应。”

“吾要有什么反应吗?”茨木不解。

萤草歪了歪头,想起别家茨木那铺天盖地的爱心,不由起了一片疙瘩。

“没,你这样挺好。”萤草站起身,“没什么事我就走啦,你好好休息。”

茨木点了点头。

萤草回头看了看那只安静的妖怪,转了个圈就走了。

萤草很强,各种意义上的。茨木刚到这个寮里就听小妖怪们说过,这个寮里唯二的五星输出是两个女妖,姑姑是其中一个,而萤草……

看着身上快速愈合的伤口,再想想刚刚那个蒲公英——果然不一般。

很快,茨木过了三星成年礼,步入四星,御魂也开始完善。

这也意味着他随时会被姑姑带上大大小小的战场蹭经验。

这期间,也遇上过很多“酒吞”,几乎每一次,他都能听到第一次组队后的反问――

“为什么你家茨木都不冒爱心的呀?”

“遇上酒吞居然也没什么反应。”

阴阳师晴明也很困惑――等级原因的话,隔壁寮有一个比他晚一天召唤出来的茨木在刚上战场的时候就对同队的酒吞冒了满屏爱心;外观原因似乎也不是,毕竟在当初刚出茨木新外观的时候家里就存了一套。那到底是……

晴明看着自家茨苗,也很困惑。

茨木其实也不明白。

在他的记忆里,与其他同类都一样,他也觉得挚友酒吞是妖族最强大的妖怪,让他来说酒吞的优点,他也可以说个三天三夜没完,但是,他却不知道他的挚友在哪里。

很快,茨木五星了。

同僚都说茨木来的很是时候――觉醒材料现成的,新衣服也是早就备好的,御魂也有合适的,就连五星材料,也是正好的。

嗯,原先鉴于小白很努力地做寿司,晴明便打算给小黑升五星,而茨木到的这天,材料刚好。

所以茨木一直都是白天在战场,晚上回结界,几乎从没在庭院卡池里满级闲置过。

刚到五星,晴明就让他在探索里带了一天的狗粮――理由是小黑的材料是他用掉的所以得让他再弄回来。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只是那天回结界后,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啊不,妖。

是那个一开始帮他解锁传记的酒吞。

是他家阴阳师寄养过来的,茨木瞥了眼寄养牌上的信息,三十五级,六星。

“呵,这不是前几天那个小茨木吗?强大了不少啊。”

听起来是夸奖的话。

茨木眯了眯眼,有些挑衅地看着对方――这个大妖的确是印象中的挚友,也的确很强,但是,剧情里的那种“想被他打败”的心情却完全没有,甚至相反。

“不用这样看本大爷,本大爷不会跟你打的。”那个酒吞很张狂,有种强者的自傲,不屑于跟弱者决斗的那种。

也是,在这里打起来的话,晴明会很困扰的。

茨木收了戾气,安静地蹲回那个角落,视外界如无物。

酒吞有些意外地看了眼茨木,似乎很疑惑――这家伙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话,更不用说还挂着那种冷淡的表情,这现象在“茨木”的身上,显得极为难得。不过奇怪归奇怪,他也不多问什么。

结界里迷之尴尬——一只五星大妖蹲角落散着冷气场沉默不语,一只六星大妖大爷气质尽显表示生人勿近,剩下一堆大小达摩嚯嚯哈哈地蹦来蹦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茨木似乎听到了一个声音――那似乎是自己的声音。

疑惑地抬起头――

“挚友――挚友――要去竞技场啦!”

那个声音是从结界外传来的。

“啧,知道了,不用那么大声!”

结界里的酒吞听起来颇是不耐烦地回应,但茨木没有漏看他轻微勾起的唇角以及脸上未能掩饰的喜悦。

那个酒吞看了眼依旧蹲角落的茨木,似乎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

“嗷――!!!挚友又更强大了!今天我们的目标是虐杀全场!让杂碎们感受吾与挚友的强大吧!”

外界那个吵吵嚷嚷的声音渐渐远去了。

后来,茨木五星满级了,他见到了那个吵吵嚷嚷的茨木。

“你就是吾友说的那个很奇怪的吾?”那个很吵的茨木这样问他,语气和那个酒吞如出一辙的张狂。

“吾不觉得吾有哪里奇怪。”茨木反驳。

那个茨木不做解释。

战斗中,茨木看了一眼那个茨木大招的数值,比自己高了两个万。

原来,那个酒吞,是有这样的一个六星强大的茨木在身边的啊。

后来散队了,那个茨木打量了茨木一遍,想说什么,却也没说什么。

“变得强大吧!”

他如是说道。

茨木目送他离去,思索着这句话跟他原本想说的有什么联系。

随后便揣着一点心事回了庭院。

“哟,茨木啊,回来啦。”今天是鬼使黑看院子,一见茨木组队回来,便要例行一问,“今天心动了没?”

茨木习以为常地无视,将打好的材料分装入库后,便和鬼使黑换班。

“要我说,晴明大人就应该让茨木多守守院子,说不定哪天就召唤了一个酒吞呢。”鬼使黑懒懒散散地站了起来,将头顶的悬赏令举到茨木头顶,自顾自地谋划着要是一直让茨木守院子他就可以一直陪着弟弟了。

茨木头顶着悬赏令,坐在院子里沉思。

召唤出一个酒吞吗?好像不太可能。晴明说过,召唤他就已经透支了所有的欧气,从此可能再也与ssr无缘了,后来也似乎的确如此,无论是高级碎片的悬赏,还是式神碎片发现,亦或是百鬼夜行盛宴,甚至是阴阳寮祈愿,都再也不见ssr的影子,更不必说抽卡召唤了。

后来,茨木加入了结界防守阵容,也开始去结界突破,晴明甚至开始编了双输出队伍安排茨木去打竞技。期间,遇到过大大小小各种酒吞、各种茨木,也知道了所谓的“冒爱心”。然而,他却一次也没冒过。

直到有了后来的“小星星”,他也没出现过。

后来,也不知过了多久,鬼使黑都已经五星满级了,姑姑的六星之路也步上日程,茨木也没有遇到过能让他心动的酒吞。

某天清完日常,茨木照常去换班。

不过,今天掉落的材料有几个属性还挺不错的,茨木打算交给晴明让他去配置。

“晴明呢?”

“晴明大人刚从召唤室出来,去仓库了。”

“嗯。”

茨木了然地走向召唤室――目测会有一批新的狗粮到账。

走至召唤室,茨木闻得一丝熟悉的气息,正当茨木疑惑着这个气息特别熟悉似乎在哪见过之时,衣角被什么拽住――

“喂,告诉本大爷,这是哪?”

【完】

 

                         

(后来,茨木知道了,那个茨木想说的是“变得强大吧,吾就是在吾六星满的时候,等到的吾友。”)

 

好的,现在问题来了,我家茨木到底能不能在六星满的时候遇上他家酒吞呢?(* ̄︶ ̄*)

(暗搓搓地许愿大狗子。)


顺便,大家元旦快乐,新年快乐哟!【比心】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