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默

一条热衷于爬墙的咸鱼。

【酒茨】铃铛·噩梦(上)

1.大概分三次完结,HE保证⊙▽⊙;

2.ooc可能有,bug服务于剧情请忽略⊙ω⊙;

3.信产粮玄学,抱茨木小天使(☆_☆);

4.撞梗可能有,介意请指出(* ̄︶ ̄*);

5.表示第一次看到“铃铛、噩梦”的悬赏线索还以为是茨木然而是食梦貘(终于,阴阳师们想起了被食梦貘卡剧情的恐惧)-_-||;

6.祝食用愉快!^_^


今天的红叶林让人很不舒服。

酒吞倚在红枫树下饮着酒,如是想着。今天的红叶林不知怎的,红得异常,每一片红枫叶都似染了血,让他想到了堕落的红叶,而且,今天的气氛也很奇怪。

酒吞站起身,听着这片林子的声音。隐隐之中,似乎听见一丝笑声——红叶?!她回来了?!

捏碎了手中的酒碗,酒吞循着声音追了上去。

只是,循着声音一直找都找不着,而那笑声,分明还在红叶林!

怎么回事?

正当酒吞思索着,一阵狂风袭来,林中翻滚着无数红枫叶,酒吞只听着那声音越来越近,却怎么也找不到声音的主人。

随着风而来的是若有若无的一阵铃铛声,酒吞只觉得一阵头疼——着铃铛声让他想起一个很烦的声音。

来不及挥去脑海中那个身影,顿时,视线被一片血色淹没,狂风卷着红枫叶袭向酒吞,下意识想反抗,四肢却像被缚住了一般动弹不得。失去意识之际,耳边仍旧飘着红叶痴狂的笑声和那阵若有若无的铃铛声。

>>>>>>>>>>>>>>>>>>>> 

惊醒。

还是在这片红叶林,酒吞枕着酒葫芦,揉了揉眉心,活动了一下四肢——
是梦啊。

酒吞做噩梦了。

梦中的大致内容已经模糊,唯独红枫异样的血色和那阵若有若无的铃铛声挥之不去。

想到这,似乎又听到了那阵铃铛声,酒吞猛地回头——
果然。

“挚友啊,你醒了!”茨木迈着大步走向酒吞,语气一如既往地兴奋,“吾方才邀隔壁山地大天狗一战!真厉害啊,果然是一个强大地妖怪呢!不过要说最强,果然还是吾友最强!怎么样?吾友要不要与吾一战!”

大天狗?茨木去找那个家伙决斗?一想到那战场,酒吞不由想起梦中那阵狂风,心中一阵烦闷——怎么尽是些烦人的!

“本大爷对最强没有兴趣,你少来打扰本大爷喝酒!”如往常一样,酒吞挥手试图赶走茨木。

“那女人已经不在这里,为何挚友还要在此买醉?挚友是妖族最强,怎可……”

“闭嘴!”酒吞呵斥道,他心情烦闷,不允许任何人说红叶的不是,“你那么想要追随强者不如去隔壁山追随大天狗那家伙,少来管本大爷的事!”

“挚友……”茨木想说什么,酒吞已经离开视线了。

摆脱了茨木,酒吞重新寻了一棵红枫树,心情烦躁地继续买醉。

不知过了多久,酒吞又从噩梦中醒来。

还是那个梦,那片血色和红叶林那阵令人头疼的铃铛声。

“挚友,你做噩梦了?”

酒吞一惊——茨木这家伙一直在这里?!

“你这家伙,什么时候跟过来的?”酒吞皱眉,有些烦闷地问。

“比起这个,挚友,你不该再醉下去了,”茨木满脸担忧——大妖怪一般不为梦境所困,出现了这种情况只能是小妖作祟,“您是大江山的鬼王,怎可被小妖所控?”

“小妖?”酒吞显然会错了意,以为茨木再一次贬低红叶,顿时发怒,抡起酒葫芦一把砸向欲走上前的茨木。

猝不及防被砸,茨木有些狼狈地摔在地上,上方传来酒吞冷漠的声音:

“本大爷的事情还轮不到你管!你一直跟着,只让本大爷厌烦!”

随后,茨木感觉到酒吞的气息再一次远离了。

茨木站起身,揉了揉被砸得有些发晕发疼的头,触手可及是一抹血迹,嘴角勾出一抹轻淡的苦笑——厌烦……吗?挚友已经对自己感到厌烦了吗?不对啊,或许早就厌烦了吧……不过,不管怎样,挚友他依旧是大江山的鬼王!想到酒吞的噩梦,茨木擦了擦额头上的血、拍了拍衣上的尘土,寻思着解决办法,思考了片刻,随即往京都的方向跑去。

而这边的酒吞,正望着自己颤抖的手发愣——自砸了茨木之后,这只手便一直颤抖到现在,而自己的心脏也一直狂跳不已。

做了几次深呼吸,也依然没有得到缓解。自很久前茨木就一直跟着他,做他的跟班,但茨木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妖怪这点,酒吞一直很清楚,但平时动辄赶他吼他也不忌惮他的报复,所以说……为什么现在还会有这样的反应……?

茨木本就是与他平齐的大妖,换做是他被“好友”这样对待,就算念及旧情不反戈相向,也会心灰意冷地离开吧。只是,他与茨木之间,有“旧情”可念吗?那家伙,会来找自己打一架,还是就此离开呢……?

“嘁,走了也好,少来烦本大爷!”酒吞攥紧了拳头,随意找了棵红枫树,灌了几口酒便又倒下睡去。

在他沉睡之际,一个声音若有若无地响起——

“好美味的噩梦啊,我不客气了……”

>>>>>>>>>>>>>>>>>>>> 

酒吞又做噩梦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再醒来时,就已是红叶林寂静冷清的夜晚了。酒吞清晰地听着自己狂乱的心跳——这个梦,不同于前几次的,却比以往来的心惊!

那是在鬼族的盛宴——百鬼夜行的祭典上,他独自在长街上漫步,身边走过大大小小各种妖怪,而他正在听着谁喋喋不休地汇报着大江山的现状。突然,街上的妖怪莫名地多了起来,它们走得越来越越快,妖群冲得他有点不辨方向,只听得耳边一句急促的呼唤——

“吾友……”

随后,便失去了踪迹,不一会儿,妖群散去,街上依旧是一片热闹,方才的骚动没有出现过似的。只是,他发现这片热闹不属于他,他只是独自在街上,似乎那场骚乱带走了他的热闹。之后,他拼命地穿梭在妖群之间寻找,他要找回什么,却一直想不起来那是什么,隐隐之中,他又听到了那阵令人头疼的铃铛声,随后,四肢开始麻痹、僵硬,妖群又开始涌动,他一动不动地沉没在一片混沌之中,再醒来,就是在红叶林的夜色中了。

喝了些酒冷静了情绪、平定了那份心悸,酒吞回想着那个梦,已经记不清其中细节了,只记得那是个噩梦无疑,以及,那阵令人头疼的铃铛声……

铃铛声吗?难道自己对茨木那家伙真的讨厌到了这种程度?连做噩梦都是他?

“管他呢!”酒吞愤愤地咽了口酒,挥去脑海中的思绪。喝着喝着,不知不觉又有些犯困。心中觉得诧异——怎么最近越来越容易犯困了?而且这接连不断的噩梦……

“困就睡吧,醉酒而眠,不正是你想要的吗?”迷糊之中,一个声音悠远地唤着。

“也是,本大爷本就是来买醉的……”

如是想着,酒吞复又睡去。

寂静的红叶林,缭绕着一丝黑暗的气息。

>>>>>>>>>>>>>>>>>>>> 

京都阴阳寮。

“茨木童子先生,您是大江山的二把手的话,有问题了应该自己解决或是汇报上级,不能老往这里跑,这是阴阳寮不是万事屋!”狐狸小白愤愤地瞪着这只贸然闯入阴阳寮的大妖怪,愤怒地咆哮。

然而大妖怪照常无视,直接闯了进去——

“晴明在哪?”

“真是太失礼了!”小白表示很愤怒。

“茨木先生找我?”晴明有些头疼地拍打着折扇,想着如何应付这尊大佛,啊不,大妖。

不过这次茨木的目的依旧很简单。

“吾要找你寮里那个会占卜的女人,吾想知道有什么妖怪可以影响梦境制造噩梦,另外,如果受到影响要怎么摆脱。”

“那是八百比丘尼大人,什么叫‘会占卜的女人’啊,真是失礼!”小白冲茨木吼道。

听到动静,八百比丘尼从廊前走出,问了来意,思考了片刻,答:“巫蛊师和食梦貘都可以让人沉迷梦境呢,不过说道噩梦,果然还是食梦貘吧!”

“食梦貘?那是什么妖怪?”茨木疑惑,好像从没听过这个妖怪的名字。

“呵呵呵……”八百比丘尼掩唇笑了笑,“茨木童子先生作为大江山的二把手,可不能只知道大江山的妖怪啊,食梦貘虽然是其他地区的妖怪,好歹也算是高级的妖怪呢。”

“高级强大的妖怪吾知道吾友便足够了,其他的小妖吾知道作甚,”茨木不以为然,“你告诉吾如何应付便是,但不能伤到吾友。”

“真是不听劝呢。”八百比丘尼摇了摇头,无奈解释,“食梦貘一般以噩梦为食,本性也算良好,只不过,上次京都异变之后,留下了许多后遗症,有一部分食梦貘还保留着黑化的状态,乐衷于给人制造噩梦,让人永远地沉睡在噩梦中,酒吞童子想必就是受其影响。”

“此等小妖也敢觊觎吾友!”茨木显然很气愤。

小白见他如此轻视食梦貘,忍不住怼他:

“你的好友现在可是正在被他控制着做噩梦呢,食梦貘总归是有些实力的!”

茨木依然不屑:

“吾友只是醉了酒不再状态,才会让此等小妖乘虚而入!”

“那……”

“好了小白,听比丘尼说完吧。”晴明头疼,感觉要是继续让这两只妖争论下去肯定要没完没了,随即示意八百比丘尼继续说。

“是,晴明大人。”八百比丘尼继续解释,“要摆脱他的话,还是比较麻烦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食梦貘无法制造噩梦的时候控制住他,在此之前,千万不能轻举妄动哦,不然不能保证酒吞童子的安全呢。”

“要怎么做?”

“最好是先将酒吞童子从噩梦中唤醒,再去制服食梦貘就好了,一般食梦貘要控制入眠,不会离的太远,但是他们的反应非常快,在你叫醒酒吞童子后应该会立即离开,你可要把握住机会哦。”

“嗯,吾知道了。”茨木知道了缘由和方法,随即离开了阴阳寮。

“真失礼啊!连句‘谢谢’都没有吗?!”小白看茨木就这样说走就走,表示很不爽。

“嘛,算了,小狐狸,他们这些大妖怪向来随心所欲,”比丘尼摸了摸小白,给它顺了顺毛,“我们帮了他,他自会记着,一般不会说出来的。话说回来,晴明大人,我们不跟着吗?”

“你的占卜结果难道没有说明什么吗?”晴明敲着折扇,笑语。

“啊啦,晴明大人果然狡猾呢。”八百比丘尼掩唇揶揄道。

 “什么啊?”小白迷茫脸。

“茨木童子还会回来的,”八百比丘尼神秘莫测地笑了笑,“之所以不立刻说明,是想给他一个思考的时间,真实的情况是要他下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呢。”

“只不过,你的一番好意,大概茨木童子不会领情的吧。”晴明叹息。

“什么意思啊?”小白疑惑脸。

“酒吞童子大概……不会醒过来了……”

                    tbc                      

⊙ω⊙


评论(2)

热度(72)